企业点赞厦门税务减税降费落地举措提振市场信心 

2021年03月04日09:5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0年我国减税降费力度空前,累计新增减负超过2.5万亿元,提振了市场的信心、企业的信心和员工的信心。”日前,全国人大代表、厦门禹洲集团董事局主席林龙安在与厦门市税务局副局长陈健“云走访”交谈中,表达了自己对2020年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的感受和看法。

1994年,林龙安在厦门成立禹洲集团,目前企业已成为集房地产开发、商业投资运营、酒店运营、物业管理、金融和通讯科技等为一体的多元化综合性集团。

“2020年集团累计合约销售金额达1049.67亿元,同比增长39.74%,这得益于国家好政策的支持。”林龙安表示,疫情发生后,国家在减轻企业社保费负担、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稳外贸扩内需等方面,先后部署出台多批税费优惠政策。这些政策落实时间紧、涉及税费多、受益主体广,对税务部门的反应速度和执行效率都提出很高要求。

“疫情期间,税务部门主动通过线上方式问计问需企业,宣讲各类防疫税费优惠政策,精简办税资料、优化办税流程,切实为企业降本减负。就以集团旗下的厦门禹洲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例,2020年累计减免各项税费超过1400万元,对于酒店这类用人用工多、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是实打实的支持、莫大的鼓舞。”林龙安说。

人勤春来早,万物复春生。“厦门税务将从深化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推进智能化个性化服务升级等方面,推出系列创新举措,打造厦门特色服务体系,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陈健介绍,今年厦门税务将开展“春风吹进大企业”活动,拓展大企业首席联络员的覆盖面和服务事项;优化银税互动平台,引入更多的银行推出信贷产品,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强化12366“智能+人工”服务模式,实现既解答问题又解决问题……

“审时度势、革故鼎新,通过洞察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来打磨、创新服务举措。”林龙安如此评价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并期待税务部门能够继续深入落实关于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把举措落到细处,进一步促进服务再改进、满意度再提升。(辛欣)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