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中心血站组织职工无偿献血

2021年03月06日12:4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市中心血站职工在同事们的帮助下完成无偿献血。厦门市中心血站供图

人民网厦门3月6日电 5日,正值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响应厦门市中心血站党总支“红色百年热血献礼”号召,二十多位身着绿色工作服的本站职工在同事们的帮助下,完成了血小板和全血的捐献。

据悉,厦门市自1998年至今,连续23年临床用血实现100%来自无偿献血。厦门市中心血站是无偿献血的倡导单位,多年来该站党员干部、职工一直坚持带头献血,在职职工62人参与过献血,占职工总数62.6%;有31名在职党员献血,占党员总数66.0%,居厦门全市所有献血单位之首。

“血站职工是最了解血液库存情况的群体,日常只要临床用血一紧张,职工就自觉挽起袖子捐献一袋热血补给库存,为患者带去希望。此次号召一经发出,职工们踊跃响应,只要是献血间隔时间已过、身体条件符合的职工全都参与进来了。”厦门市中心血站党总支副书记汪群秀表示,通常年后是临床用血的紧张时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为缓解用血紧张尽一份绵薄之力。(陈博 王宇征 熊文靓)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