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龙文郭坑镇:旧貌换新颜 村民笑开颜

2021年03月17日10:18  来源:闽南日报
 
原标题:旧貌换新颜 村民笑开颜

洛滨新村1号地块15栋27户新房已全部封顶

“我们村会越来越美,大家生活也会越来越好。”近日,漳州市龙文区郭坑镇洛滨村村民郑双发高兴地说,他正为村里的新建住宅小区义务修水沟。

郑双发是即将住进洛滨村新建住宅小区63户村民中的一员。目前,新房子主体已顺利建成,郑双发告诉记者,他打算等新房外立面统一装修完就搬进新家。

洛滨新村位于洛滨村古迹两侧,总占地20.47亩,规划建设63户村民住宅楼,项目采用“统筹自建”、 统一建设规格、统一“三通一平”、统一外墙装修、统一开工完工、统一搬家入住的“五统一”模式,红砖、白瓦、斜屋顶设计充分彰显了闽南风情。

据悉,洛滨村以美丽乡村示范点创建为契机,拆除废旧危房、蘑菇房、废弃旱厕、猪圈等,规划建设高标准的农村住宅小区,绘浓民生“底色”,推动乡村振兴,让更多的村民住上宽敞、明亮的新房子。目前,1号地块15栋27户新房子已全部封顶,将进行外立面装修,村民们很快便可住上期待已久的新房。(林聪华 张仪华 文/图)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