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请收下到厦门自贸片区创业就业扶持“大礼包”

2021年04月13日17:0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4月13日电 (余乃鎏)18-45周岁到福建厦门创业就业台籍人员,符合条件的,可以申领众多政策扶持大礼包。近日,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管理委员会(简称“厦门自贸委”),制定了《进一步促进台湾青年创业就业的若干措施》,以吸引、鼓励、推进更多台湾青年在厦门自贸片区创业就业。

据悉,厦门自贸片区此次惠及到厦门创业就业台湾青年的政策,主要内容是推出十个扶持“大礼包”,包括:支持台湾青年以独资、合资或合伙等多种形式在厦创办企业;给予台湾青年创业项目最高15万元创业启动扶持资金;对青创企业台资实际到资予以奖励,奖金最高额20万元;对台湾青年创业项目在区内租用办公场地给予为期三年的租金补贴;对符合条件的在厦创业就业台湾青年,给予不同幅度的居住用房租金补贴;对入驻区内青创基地,通过电商平台、网络直播平台等从事网络销售的台湾青年企业,符合条件的,每家企业最高可奖励50万元;对入驻厦门自贸片区内市级(含)以上众创空间的台湾创业青年,给予个税差额补贴,对在税收收益归属厦门自贸委的企业就业的台湾青年,给予一年内500元/月税费补贴;鼓励台湾青年创业项目参加国家、省、市级创业大赛活动,获奖项目最高奖励50万元;对入驻区内青创基地的台湾创业青年,从境外运抵厦门的必要生产设备和生活必需品,按规定予以通关便利支持;支持辖区内台湾青创基地打造品牌,对符合条件的,给予每年最高50万元服务运营奖励。

“此举旨在充分发挥厦门对台工作区位优势,推进台湾青年来厦创业就业,也体现了厦门自贸片区积极争当‘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排头兵。”厦门自贸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扶持政策,除了对受益对象的台籍人员有年龄规定外,还特别针对2021年1月1日起在厦门自贸片区注册且税收收益归属厦门自贸委的企业,以及首次来厦就业台胞。其中,申领礼包的企业,台资占比需大于50%;申领礼包的个人,需在厦依法纳税满6个月;而申请创业基地品牌奖励的青创基地,需在厦门自贸委所辖园区范围内实际经营满一年。

“政策可追溯至2021年1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3年12月31日。”上述负责人还介绍,此次政策所需扶持资金,由厦门自贸委承担,且除已有明确外,若本政策相关条款与省、市、区其他扶持政策重复的,企业可按“就高不重复”原则申请兑现。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