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拟遴选20个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2021年04月16日15:2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4月16日电 近日,2021年福建厦门市技能大师工作室申报工作启动,拟在全市范围内遴选20个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据了解,厦门支持企事业单位推荐技能技艺精湛、具有创新创造能力和较强带徒传技能力的高技能人才领办厦门市技能大师工作室。其中,重点支持该市“三高”企业和重点产业链,包括先进装备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传统优势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高技能人才。同时鼓励符合条件、在厦门工作的台湾籍高技能人才申报厦门市技能大师工作室。此外,各企事业单位设立的技能大师工作室组织机构健全、场地设施完善、工作业绩突出的可申请参加厦门市技能大师工作室评选。

据悉,对获评为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单位,厦门将给予8万元资金奖补,同时择优推荐参评福建省技能大师工作室。此外,工作室成绩突出的技能大师,将优先列为省、市高技能人才国(境)外培训的对象,并优先推荐参加“全国技术能手”“中华技能大奖”等各级技能人才荣誉称号的评选。(张萌 薄洁)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