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永辉超市发致歉信当天又被曝光食品抽检不合格

2021年04月16日18:5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4月16日电(张子剑)近日,永辉超市因一季度在福建15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回应引发网友不满而两次登上热搜。4月15日,上交所向永辉超市下发监管工作函,永辉超市也发布致歉公告称:已成立专项自查小组,全方位核查。但就在同一天,永辉超市在重庆被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抽检出食品安全问题。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528批次食品安全抽检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17号)》

4月15日,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528批次食品安全抽检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17号)》。通告显示,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璧山区时代商都分公司销售的、标称贵州御味轩食品有限公司(分装)生产的酸甜小话梅(蜜饯类),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通告表示,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要求,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依法启动查处工作,同时已采取风险控制措施,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