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道路运输证年审、注销业务全程“掌上办”

2021年04月21日18:4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4月21日电 (张萌)据福建厦门市交通运输局消息,该市道路运输证的年审和注销业务等可直接通过手机办理,实现全程“掌上办”,一次都不用跑。

据悉,“掌上办”的适用范围涵盖客车道路运输证、货车(含危货)道路运输证、巡游出租汽车道路运输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租赁汽车证、教学车辆证等。

目前,厦门全市共有3271家货运企业、51918辆营运货车。过去,经营者办理道路运输证年审和注销业务,需携带道路运输证及相关材料到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或运政自助一体机(仅年审)上办理。现在,只需通过带有NFC功能的安卓系统手机登陆“i厦门”App点击相关按钮,再将道路运输证放在靠近手机背面的NFC区内,待感应写卡后即可完成运输证的年审或注销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推出的道路运输证年审和注销“掌上办”新举措,从确定设计方案到功能顺利上线,用时不到一个月,为从事道路运输的经营单位等提供了极大便利。(张萌 林钦圣)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