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湖里区江头街道薛岭新村安置房启动交房

2021年04月25日16:2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4月24日,厦门市湖里区江头街道薛岭新村安置房顺利完工,正式交房。这个项目将为该片区安置户提供918套住房,并打造居住环境优、服务配套齐的现代化新社区。

湖里区全速推进旧村改造,把安置房建设放在首位,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改善居民生活品质。在这过程中,湖里区委区政府坚持高层次定位、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的“四高”标准,按照“计划往前排、工期往前赶”的工作要求,抓开工、抓进度、抓监管、抓安全,切实解决被征迁群众生活后顾之忧,建设让安置户称心如意、舒适宜居的现代化家园,让城区发展更有“温度”。

一砖一瓦显真心 安置房“内外兼修”

24日下午,走进薛岭新村安置房,喜庆的氛围迎面而来——彩球、鲜花,以及张贴着“欢迎回家”的景观布置,都透露着居民们的喜悦心情。

“新小区环境好,有休闲设施,户型很不错,我们的等待很值。”在参观完即将成为新家的小区后,后埔社区居民陈世才喜滋滋地说。对于安置房品质,更是赞不绝口。

“太美啦!”居民李恩德感慨,以前这里还是杂乱的城中村,“一家几口人挤在狭小屋子里,房子比较简陋,生活环境也比较糟糕。”新家就在原先老宅附近,就地安置让他感到很幸福。

“我是第一批选房的居民,非常激动,希望早日搬进新家。”李恩德说,安置房周边配套齐全,小学、初中、幼儿园配齐,周围还有设备齐全、技术顶尖的大医院和吃喝玩乐都很方便的大型商超。

在建设过程中,湖里区充分听取居民意见,考虑居民的生活需求,将薛岭新村安置房周边各项配套设施不断完善。接下来,该片区还将结合坡地地形进行规划,保留原有薛岭村文脉、宗祠,逐步完善幼儿园、社区服务中心和社区室外活动场地等配套。

真抓实干践初心 量身定制宜居家园

如何将规划图景变成美丽的风景?湖里区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安置房如期建成是“返迁交房提速”的首要前提。为此,湖里区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领域提质增效,通过精简审批环节、创新审批机制、分类优化审批流程等方式,打造安置房建设、回购、配售、交房、入住全链条,推动安置房建设提质增速。

计划往前排、工期往前赶、工作往前冲。作为安置房项目主管单位,区建设局始终坚持主动靠前,下沉一线服务项目,通过“三边工作法”“三环节优化”“三措施结合”等工作机制,控节点、控进度、通梗阻,不断优化工作流程——他们在项目现场中破题,在工程推进中助力,深入一线严格监督,全程护航安置房建设。

在建设过程中,湖里区拿出盖自家房子的态度,区、街道、国企各部门的精英团队形成合力,倾情投入,用心建设安置房。

可以说,这里的每一块“砖瓦”,都是居民自己挑选出来的,是居民共建的安置房。

放眼湖里全区,还有一批安置房项目正抓紧建设。湖里区要求施工方抢抓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又好又快全力建设安置房,实现城区环境品质、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双提升”,让居民早日住进新房。(陆晓凤 陈瑜瑾 喻敏波 曹孙胜)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