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主任蔡荣富: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04月29日14:1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主任蔡荣富接受人民网采访。人民网 叶青卿摄。

访谈主题: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

访谈嘉宾: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主任蔡荣富 观点摘要:近几年,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先后建成了政府门户网站统一技术平台、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全省一体化掌上便民服务大平台、积极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持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为福建省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在新时代如何运用数据资源优势,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将推进网站整合优势,建设高效便民的网上政府;推进网络整合优化,有力支撑营商环境优化和机关效能建设;建设全省移动办公同一平台,打造数字福建“马上就办”政务服务品牌;创新电子政务服务,在智能审批、智能语音服务、区块链技术运用等方面取得突破。( 叶青卿 兰志飞 魏鹏飞 郑窈)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