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献礼建党百年创作歌曲《燃烧》首发式举行

2021年05月04日13:3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5月4日电 (余乃鎏)4日,由福建厦门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等联合出品的《燃烧》MV在厦门举行首发式。歌曲《燃烧》是厦门市献礼建党100周年的礼物,由厦门第六中学原创的阿卡贝拉合唱歌曲,由厦门六中合唱团献唱。

《燃烧》新歌首发式现场。 人民网 余乃鎏摄

首发式上,主创者分享了该歌曲创作的心路历程。据介绍,该歌曲一改以往厦门六中合唱团清新的曲风,以表现出当代青年人在中国百年历史进程中一个冉冉上升、星火燎原的状态。

期间,嘉宾和厦门六中合唱团一起上了一堂党史音乐团课。该团课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燃烧》等歌曲为线索,用音乐讲述薪火相传的故事,让大家重温了发生在厦门土地上的红色革命故事,感受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

据悉,今年以来,厦门市委宣传部围绕建党百年,策划了五个“一百”创作、演出、活动计划,得到广泛响应,各界群众自发创作、演出文艺作品,表达对党的热爱和对幸福生活的赞美。其中,厦门市委宣传部专门和厦门六中合作,将党史教育和音乐结合,用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在青少年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此外,《燃烧》MV是即将上映的电影《让这首歌作证》的主题推广曲。这部电影由厦门市委宣传部等指导创作,根据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词作曲家曹火星真实事迹改编。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