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五一”假期实现旅游收入超34亿元

2021年05月06日16:2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5月6日电 今年“五一”假期,福建厦门市旅游市场全线飘红,旅游消费集中释放。据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统计,厦门市“五一”假期共实现旅游收入34.27亿元,同比2019年增长12.5%。自助游和自驾游占比达96.4%,其中福建省外游客占比约53%。

据悉,“五一”假期,厦门市融合文化和旅游资源,推出了“缤纷五一 畅游厦门”度假整体计划,发布了30条休闲生活精品线路和30个休闲生活网红打卡点,各景区举办了旅游节、音乐节、马戏节、文化市集等多种类文旅节庆活动,受到各地游客青睐,旅游热度走高,休闲度假游、家庭亲子游、文化游、乡村游、滨海游、街巷游等产品业态表现突出。

度假游客的增加也带动了厦门市酒店宾馆住宿消费。据统计,该市高端酒店整体入住率接近90%,多家酒店在5月2日至4日连续三天处于满房状态。特色民宿也颇受追捧,鼓浪屿家庭旅馆和曾厝垵、溪头下片区民宿总体入住率均超过85%。

此外,厦门市在“五一”假期期间以文旅融合为抓手,策划组织了“2020厦门全国(小幅)工笔画双年展”“非遗进酒店宣传展示活动”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市民游客的假日文化生活。(陈博 彭军)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