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集美龙舟竞渡活动将持续至6月20日

2021年05月07日15:4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市民游客在集美区龙舟池参与体验活动。集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厦门5月7日电 (陈博)据福建厦门市集美区文化和旅游局消息,“五一”假期,在集美区龙舟池举行的“感悟嘉庚·畅玩龙舟”集美龙舟文化季活动吸引了超500名市民游客体验龙舟竞渡,感受集美学村文化和嘉庚精神。据悉,龙舟体验活动仅在法定节假日及周末举行,将持续至6月20日。

据悉,年龄10至48周岁的市民游客均可报名参与龙舟体验活动。除了体验200米的划龙舟运动,活动主办方还模拟“嘉庚杯”海峡两岸龙舟赛的赛制规则,让体验者组成多条船队,体验集美区一年一度的海峡两岸龙舟文化节,教练在比赛之后开展点评,帮助体验者总结提高。

此外,端午节期间,活动主办方还将在龙舟池畔设置陈嘉庚与龙舟文化渊源的老照片展。

安全保障方面,龙舟池岸边停有两艘救生船,并配备两名持证救生员,如发生落水事件,可保证第一时间开展救援。

集美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龙舟体验活动自4月发布以来,收到了众多报名信息,仅“五一”假期的报名量就达到500多人,其中大部分是亲子家庭组合。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