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福州文旅市场火热  实现旅游总收入22.49亿元

2021年05月07日17:2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据福建福州市文旅局消息,今年“五一”假期,福州市文旅产品供给丰富,文旅活动各展特色,市民游客出游热情高,都市文化游、亲子欢乐游、乡村休闲游等周边游产品线路备受青睐,文化和旅游市场火热。据统计,“五一”假期,福州市实现旅游总收入22.49亿元,同比2020年增长94.2%,同比2019年增长27.1%。

“五一”假期,福州市文旅系统围绕“七溜八溜 五一来虎纠”主题,推出一系列文旅活动、精品线路和景区优惠。

产品供给丰富,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五一”假期,福州市依托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资源,推出一系列趣味性、参与性、体验性浓郁的文旅活动,丰富假日旅游市场供给。假日期间,128场街头文化艺术系列活动、31场文艺演出、20场文博展览、50项文旅活动接连在三坊七巷、上下杭、烟台山等历史文化街区、公园、景点上演。

同时,福州市文旅局策划“古厝流芳,人文风韵之旅”“红色底蕴,历史经典之旅”等十大主题60条旅游线路,涵盖古厝、森林步道、红色遗址、闽都文化、美丽乡村、茶香美食等旅游特色,有效满足市民游客出游需求。福州市少儿图书馆主题绘画活动、林则徐纪念馆系列研学活动、福州市非遗展示馆古厝戏台歌舞专场活动等备受欢迎。

惠民措施不断,旅游市场吸引人气

“五一”假期,福州市推出一系列优惠措施,集聚人气,吸引客流。福州市文旅局上线“七溜八溜 醉享福州”文旅产品网络消费季暨五一粉丝狂欢季活动,发放500万元景区、线路红包,邀请更多市民游客畅游福州。各大景区纷纷推出门票打折等优惠活动,让市民游客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如晋安河、白马河游船“一元欢乐游内河”惠民措施“五一”假期持续开展;马尾船政格致园(船政衙门)假日期间门票执行七折优惠等。

生态休闲火热,乡村旅游持续升温

“五一”假期前,福州市启动“乡”约福州·一起“村”游——2021福州美丽乡村旅游季系列活动,推出“了不起的乡村”系列活动,并联合县(市)区推出长乐猴屿乡村文化旅游节、2021福州(晋安)全域旅游推介活动等一系列配套乡村旅游活动。生态观光、亲子采摘、乡村体验、民宿度假等多种特色主题游系列活动活跃了假日市场,提升了旅游人气。同时,为持续做旺福州乡村旅游市场,福州市文旅局组织开通了“福州乡村行”旅游直通车,方便市民游客畅享特色乡村美景,乡村旅游持续升温。

此外,假日期间,短途自驾游线路受到游客青睐,自驾游、亲子游、家庭自助游等也成为福州假日旅游市场的主力。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