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厦门网络文化节启动 活动将持续7个月

2021年05月08日14:4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5月8日电 (张萌)7日,第十届厦门网络文化节在厦门美术馆启动。本届网络文化节主题为“波澜壮阔百年路 e心如初再追梦”,由厦门市委宣传部指导,厦门市委网信办、市委文明办、市公安局、市通信管理局主办,将持续7个月。

第十届厦门网络文化节现场。厦门市委网信办供图

与往年相比,本届网络文化节的参与单位与活动数量等均有较大提升,共73家单位参与、75项线上线下活动。同时,结合厦门网信中心工作和“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建设,本届网络文化节分为“百年华诞、奋进特区、中国好网民、网络文明、网络公益”五大篇章。

文化节启动现场,由厦门市委网信办、市总工会策划的“传承红色基因,传递厦门力量”主题活动同步启动。该活动通过“演艺明星+网络人士带你看厦门红色教育基地”的形式,制作10支系列短视频,设置“网说红色厦门”“星动红色厦门”“品读红色厦门”等三个栏目,以直播、展播、话题等形式在全网推送。

第十届厦门网络文化节启动仪式现场。厦门市委网信办供图

启动仪式上,厦门市委网信办还专门向厦门“网上联合推送机制”新媒体工作室授牌。该工作室有11家中央和省驻厦新闻单位及本市新闻媒体加盟。据悉,此举旨在搭建渠道丰富、覆盖广泛的全市一体化网上传播矩阵,丰富网上传播优质内容,突出网上宣传厦门元素,进一步加强厦门网上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

据了解,2012年至今厦门网络文化节已成功举办九届,共开展了232项线上线下活动,产生了近11万件优秀网络文化作品,总阅读量24亿。

厦门市委网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从内容、参与面和表现形式上,对厦门网络文化节进行更多推广、拓展、深化;希望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企业和网民参与进来,为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贡献力量。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