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出台便民政策 五类证件遗失声明可自主在网上免费公告

2021年05月08日15:0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5月8日电 近日,福建省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出台便民新政策,许可备案凭证遗失声明可由商事主体自主在网上公告。此举将为企业、群众节省时间和成本。

据悉,申请者只需登录厦门市商事主体登记及信用信息公示平台,即可自主免费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核准证书、药品零售企业经营许可证、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和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共五类常见许可备案证件的遗失声明。

值得一提的是,申请者在完成自主网上公告后,申请证件补办不再需要提供相关公告材料,由厦门市市场监管局通过系统内部共享获取。发证机关将即时受理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申请,并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查。材料审查通过后,发证机关将在承诺时限内发放相应许可备案凭证。

此外,厦门市市场监管局提醒,今后在报纸上刊登遗失声明同样具有法律效应,申请人可自由选择这两种公示方式。(陈博 曾文婷 林琳山)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