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直机关工委举行机关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

2021年05月09日15:4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5月9日电 (余乃鎏)8日,福建省厦门市直机关工委举行“永远跟党走”机关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来自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6个单位有关负责人,就所在单位面向非党员青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情况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座谈会现场。黄嵘摄

座谈会上,围绕“党建带团建”,厦门市资源规划局等单位的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介绍了各自推进以机关青年为重点的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思路、做法,分享了调动机关团员、青年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热情,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并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成效和体会。而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的团委书记则讲述了围绕青年特点,通过开展一系列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学党史、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党史学习“鲜活”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使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年干部中入脑入心、走深走实的做法和体会。

据悉,自厦门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该市市直机关各单位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部署,结合单位实际,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期间,各单位除了抓好党员干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外,还积极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主题活动,把团员、青年和群众中的积极分子纳入党史学习教育范围,并取得良好效果。

目前,厦门市直机关工委下辖96个机关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而本次邀请的6家单位颇具代表性,各自下辖的部门多、青年多且团员占比大,在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上多有创新及富有成效。通过此次座谈,不仅能够相互学习借鉴,还为今后引领各机关单位开展团员、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奠定良好基础。

厦门市直机关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市直机关各单位党团组织能进一步推动机关青年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增强机关青年坚决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激发机关青年干部始终走在前、作表率,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厦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