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公积金贷款还贷跨市提取“一趟不用跑”

2021年05月12日08:09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公积金贷款还贷跨市提取“一趟不用跑”

日前,莆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通网上跨中心公积金贷款还贷提取服务,凡夫妻双方或一方在全省其他公积金中心(不含厦门)办理公积金贷款的莆田公积金缴存职工,均可在莆田公积金网上服务大厅和微信公众号上办理公积金贷款还贷提取业务,实现“一趟不用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莆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深入推进“互联网+”公积金服务,依托网上办事大厅、闽政通App、惠民宝App、微信公众号、政务服务自助机等渠道,推出“跨省通办”“跨中心办”和“社区办”模式,实现公积金业务就近办。目前,该中心49项公共服务事项100%实现“最多跑一趟”和“一趟不用跑”,其中有36项业务做到“全程网办”,占所有事项的73.5%。(记者 陈盛钟)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