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以数字证书模式对接中征平台 助力企业应收账款融资

2021年05月12日17:4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5月12日电 近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在福建省厦门市办理了首笔核心企业入驻中国人民银行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简称“中征平台”)业务,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难”问题。

为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以及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要求,近年来,国内金融机构监管部门开展应收账款融资专项行动,加大推广中征平台力度,在供应链金融业务项下应收账款确认环节取得了良好成效。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一工作人员介绍,在开展应收账款融资上,银行等金融机构既要防范风险,又要安全便捷地为企业提供服务,而中征平台恰好提供了这个便利条件。近期通过该平台,银行为厦门一家重点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解决了“应收账款融资”难题。

据悉,该企业是目前国内规模较大的智能化系统集成服务商,下设18家分公司,其上游聚集了上百家供应商。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深入企业后发现,该企业与上游供应商之间结算存在一定账期,但由于上游供应商规模、资质不一,难以制定统一的准入门槛,逐个授信难度较大。为此,几经沟通探讨,该银行为企业量身定制了一套服务方案,并积极推动该服务方案落地,最终以数字证书模式对接中征平台,有效帮助该企业实现“应收账款融资”。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以数字证书模式对接中征平台这一创新之举颇具意义。一是核心企业对接中征平台能防止企业虚假融资、重复融资;二是该模式大大降低了核心企业融资成本;三是数字证书安全有保障且更便捷。此外,该模式可批量推广,能实现大量中等规模的核心企业对接中征平台,有助于服务更多的供应链小微企业。(余乃鎏 乐张鋆)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