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太古可口可乐新生产线建成投产 每年将实现电耗节约45.2万元

2021年05月22日11:5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5月22日电 (张萌)21日,厦门太古可口可乐第八条生产线正式建成投产。据悉,该生产线实现全过程数字化监控,全流程自动化操作,投产后每年可新增18万吨饮料,产值最高增加1.1亿元人民币。

据悉,此次厦门太古可口可乐新生产线投产暨仓库扩建项目总投资超1.5亿元人民币,其中引进先进的数字化生产线,生产速度每秒15瓶,一天生产最高129.6万瓶饮料。同时,该生产线已实现全过程数字化监控,只需一部手机,便可在全国范围内随时随地获取实时数据。此外,除投产新线增加产能等外,本次该公司还将增建13000平方米的新仓库,实现在产品仓储上的扩容。

启动仪式现场。厦门太古可口可乐公司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因新生产流程实现常温灌注,可有效节能减排,每年将实现电耗节约45.2万元。厦门太古可口可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一直关注产品、环境、人三方面的共同可持续发展,为将业务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他们将加速建设两化融合、可持续发展的工厂,将环保理念进行到底。

新仓库奠基仪式现场。厦门太古可口可乐公司供图

据介绍,太古集团已在中国扎根156年,其中,在福建的投资涵盖航空、饮料、食品和海洋服务等领域。旗下的厦门太古可口可乐饮料公司成立于1996年,位于厦门市湖里区,厂房产地7万平方米。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