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的人》MV在福州首发  作品融入福建红色元素

2021年05月26日19:3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5月26日电 (林晓丽、实习生洪送胜)5月26日,公益音乐电视《我是党的人》在福州正式首发。该作品由著名词作家魏光作词,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曲家戚建波谱曲,著名歌唱家刘和刚演唱。

《我是党的人》首发仪式现场。人民网 林晓丽摄

在首发仪式上,作曲者戚建波分享了该歌曲创作的心路历程。“在这首歌里,我想体现千千万万的党员跟党走、忠于党的决心!”戚建波说,歌曲以“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用第一人称形式,唱出千千万万共产党员的心声:“我是党的人!”

据悉,《我是党的人》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文联和中共漳州市委联合制作。作为建党百年华诞的献礼,该作品于今年3月在福建漳州和龙岩取景拍摄,融入了福建红色元素,来自政法系统、医疗系统、消防救援、高校、企业、社区、新农村等各行各业的500余名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参与了拍摄。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