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高速看福建

莆炎高速:打通苏区乡村振兴的“任督二脉”

林盈

2021年05月28日15:1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莆炎高速三明段,已成为穿过重山的“致富路”。三明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莆炎高速三明段,已成为穿过重山的“致富路”。三明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福建三明宁化县是红军长征出发地、中央苏区核心区。如今,随着莆炎高速穿过一重重隧道、越过一道道沟壑,这里曾经因山峦掩映、交通不便而闭塞的村镇正焕然新生。

2021年1月6日,莆炎高速(宁化段)建成通车。过去需耗费两三个小时的坎坷路途成为历史,自宁化县泉上镇往三明市区只要40分钟即可抵达。

“过去交通不便,我们守着丰富资源却难以施展拳脚。莆炎高速通车就像打通了泉上镇乡村振兴的‘任督二脉’。”泉上镇党委副书记邱春子感慨。如今,莆炎高速修到了家门口,泉上镇红色文旅产业初步成型,手工豆腐皮、孔坑贡茶等特色农产品也有了好出“路”,矿产资源开发得到了大助力……

邱春子介绍,随着人流量的增加和更多投资的加入,未来泉上镇将把握好宁化县高速公路路网布局优化的良机,加快发展物流运输和电商经济,让农特产品走出深山,并同时开拓完善红色文旅和康养产业,发挥国家森林乡村等优势,让游客走进深山感受苏区魅力。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