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开放大学“直播带学,人文游学”活动启动

2021年05月28日22:4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5月28日, “游学烟台山 重唤闽历史——福建开放大学‘直播带学,人文游学’”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州市著名历史文化街区烟台山正式拉开序幕。

此次活动由福建开放大学主办,福建省终身教育服务中心承办,《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福州市社区大学、鼓楼区社区学院、仓山区烟台山管委会、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福州市麦顶小学、福州市仓山小学、福州仓山国有资产营运有限公司协办。

福建终身教育“直播带学,人文游学”启动仪式。主办方供图

据悉,“直播带学,人文游学”活动是福建开放大学创新教育形式、主动融入社会、服务社会的一项新举措。“直播带学”借鉴“直播带货”理念,由“主播”利用互联网“云直播”平台带领学习者走访八闽大地,走近历史名人,探寻背后故事,学习人文知识,体验文化的内涵和底蕴。该活动助力城乡居民做到“学中游,游中学”,在体验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形成终身学习理念,养成终身学习习惯。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