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起厦门驾考科目二“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项目取消

2021年05月28日22:5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5月28日电 (余乃鎏)据厦门市公安交警部门消息,6月1日起,该市将陆续推出车检、驾考、号牌管理以及互联网平台服务等系列交管改革措施。其中,小型自动挡汽车驾考科目二“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项目也将同日起取消。

此次厦门系列交管改革措施,主要涉及优化驾驶证考试内容和程序、便利老年人线上线下办理交管业务、推行办理交管业务网上委托以及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适用性、便利退役军人换领驾驶证、便利出国(境)人员延期换领驾驶证等方面。

其中,在“优化驾驶证考试内容和程序”上推出了3项新举措:一是取消小型自动挡汽车科目二原有的“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项目,今后该科目考试项目为倒车入库、侧方停车、曲线行驶、直角转弯;二是减少待考时间,小型自动挡汽车考试科目三约考间隔时间,由科目一考试合格后30日调整为20日,而对增驾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的,科目三约考间隔时间由40日调整为30日;三是对申请小型汽车异地分科目考试的,申请变更考试地的次数由1次调整为不超过3次。

同时,在“便利老年人线上线下办理交管业务”方面,该市新规规定,从6月1日起,凡厦门市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可由亲友代办网上机动车牌证、驾驶证等有关业务。目前,厦门车辆管理所等公安交管服务窗口设立了老年人办理业务绿色通道或窗口,为老年人提供免费代办服务,代办范围包括补换领机动车号牌、机动车行驶证及机动车驾驶证期满换证等相关车管业务。

此外,在“推行办理交管业务网上委托”方面,厦门市从6月1日起,办理机动车登记、补换领驾驶证、车辆牌证等交管业务时,申请人本人不方便到现场办理的,除了选择纸质委托书等形式委托他人办理,也可以通过线上委托他人办理。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