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实操辅导!让纳税人轻松解决财行税合并申报

2021年06月09日15:5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原本我对财行税合并申报的操作还一知半解,正愁不知道该怎么在电子税务局上申报呢,今天在现场跟着实践了一番,总算完全明白了!”在税务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通过自助办税区体验了电子税务局财行税合并申报的操作后,福建一公司的财务人员高兴地说。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在高新大道办税服务厅(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举行了“税企互动 征纳同心——福建省电子税务局现场交流活动”,此次活动共邀请31家企业代表参加。

据了解,适逢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新政实行,为确保辖区内纳税人都能知政策、懂操作、会申报,区税务局采取了“线上线下同步培训+现场实操体验辅导”的活动模式。

线下,税务人员面对面向到会企业介绍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的变化和亮点,针对电子税务局上申报操作的疑点和难点进行了详尽讲解和辅导;线上,税务人员将培训实况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向辖区内其他纳税人同步直播,共计一千余户纳税人同步在线上收看了培训直播。

随后,税企双方通过交流座谈的方式,对电子税务局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堵点、难点、痛点问题进行了解疑,并现场征集关于电子税务局操作的建议意见。座谈会后,区税务局还邀请了10户企业代表对电子税务局各模块,尤其是财行税合并申报进行了实操体验。

据悉,此次交流活动为促进税务部门优化服务举措,充分发挥电子税务局质效作用,不断提升纳税人的体验感、获得感、幸福感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