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脏乱差”餐饮店上线 厦门启动外卖平台专项整治行动

2021年06月10日08:22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拒绝“脏乱差”餐饮店上线 厦门启动外卖平台专项整治行动

如今外卖成为越来越多人就餐的首选,外卖行业食品安全也越来越引起人们的重视。为进一步规范厦门市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厦门市市场监管局日前在全市启动了针对外卖平台的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脏乱差”餐饮店家入驻平台的问题。

据介绍,此次专项整治即日开始,将持续至今年9月中旬。整治将坚持“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工作原则,严厉查处无证无照经营、无实体店提供网络餐饮服务等违法违规行为,从源头上治理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经营场所脏乱差问题。

“通过整治行动,我们将督促平台履行主体责任,重点检查其是否对入网餐饮服务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进行严格审查,发现无证、套证或使用假证从事网络餐饮服务的行为后,是否及时制止并立即报告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等七个方面内容行为。”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外,市场监管部门还将督促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加强原料采购、设施设备、从业人员、环境卫生、清洗消毒、信息公示等管理,清理脏乱差现象。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也约谈了“美团外卖”和“饿了么”两家外卖平台,要求其对入网餐饮服务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进行严格审查,杜绝无证、套证或使用假证等行为;建立完善投诉举报处理制度,对涉及消费者食品安全的投诉举报及时处理。(厦门日报记者 陈泥)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