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本科毕业到软件园三期工作三年内可获生活补贴

2021年06月10日12:46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本科毕业到软件园三期工作三年内可获生活补贴

专升本毕业的学生,到软件园三期工作,是否可以申报新员工生活补贴呢?昨日,厦门火炬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二级巡视员郭清贤做客厦门市人民政府网,就火炬高新区联合集美区政府修订出台的《关于鼓励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奖励暂行办法(修订)》(以下简称《暂行办法》)进行解读。在回答网友提出的上述问题时,他表示,在新员工生活补贴申报兑现的年度,只要人才提供的教育部学籍和学历在线验证报告上的学习形式为普通全日制,且符合毕业未满三年的条件就都可以申报。

软件园三期已成为我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创新发展的新高地。去年6月出台的《暂行办法》,在人才奖励与补贴方面,降低了新员工补贴门槛,提出对软件园三期企业聘用的来厦就业且毕业未满三年的全日制本科毕业生,给予每月800元的生活补贴,每位人才补贴累计3年。郭清贤表示,《暂行办法》涵盖装修入驻、贡献、经营、研发投入、人才引进与技能提升等企业发展的多个维度。一大亮点是,新修订的办法将原政策中入驻补贴、发展奖励、品牌奖励、参展补贴等条款进行梳理优化,并新增展厅装修补贴、人才培训补贴、举办全国性专业展会、论坛、比赛等活动场地租金补贴。对于中高层次人才,软件园三期以薪酬作为重要评价标准,将企业人才划分为高级人才、骨干人才和产业人才三类,分别给予不同程度的奖励。软件园三期还鼓励人才“充电”,提升自身技能。《暂行办法》提出,只要满足相关条件,企业可根据员工取得的证书以及能力提升情况,按培训费用的80%来申请补贴,每人每年不超过1000元,给予每家企业每年最高不超过50万元。

郭清贤介绍说,《暂行办法》的有效期是2020年和2021年,符合条件的企业于次年度申报相关奖励、补助。需要强调的是,2019年度符合《暂行办法》中展厅装修补贴规定的,应于2021年进行申报。政策的每类别条款,每家企业每年仅可申报一次。其中不涉税的政策条款一般于上半年接受申报兑现,涉税的政策条款于下半年接受申报兑现。

截至目前,《暂行办法》已支持800多家企业,火炬高新区和集美区联合扶持资金近3亿元,其中高新区列支近1.3亿元,切实为园区企业减轻负担,缓解资金压力,助力企业进一步发展。(厦门日报记者 林露虹)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