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能源海峡高峰论坛在福建漳州举行

2021年06月10日16:0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10日,清洁能源海峡高峰论坛在福建省漳州市举行。人民网 苏海森摄

人民网漳州6月10日电 (苏海森)10日,主题为“加快海上福建建设·构建现代能源体系”的清洁能源海峡高峰论坛在福建省漳州市举行。

论坛围绕平价时代海上风电建设,通过政策解读、创新技术交流、产业链建设研讨等形式,聚焦中国清洁能源发展路径、风电产业发展、中国海上风电发展前景、平价时代海上电价机制、漳州市海上风电“十四五”建设规划、漂浮式风电发展趋势与挑战等主题,探讨推动地方能源转型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论坛包括开幕式、主旨发言、签约活动、高峰对话、主题论坛等环节,汇聚了海上风电领域权威专家学者,相关政府部门、研究机构负责人以及新能源开发、风电设备制造龙头企业代表等。

论坛上,与会嘉宾认为,发展海上风电符合全球能源演进趋势;海上风电是清洁能源发展的重要领域,是推动风电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的重要力量,有助于促进能源结构转型调整,有利于我国加快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此次高峰论坛由漳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主办。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