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农村建筑工匠线上培训课首次开展

2021年06月10日16:0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6月10日电 近日,福建省厦门市建设局对农村建筑工匠开展首次线上培训,来自集美、同安等四区的31名农村建筑工匠,接受并完成了课程培训。

农房建设是一项技术性强的工作,为提高厦门农房建设质量安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需求,厦门市建设局推出农村建筑工匠线上培训课程。

据介绍,本次农村建筑工匠线上培训课程共六期,包括架子工、钢筋工、模板工、砌筑工、抹灰工、混凝土工等六个工种的教学。截至5月31日,岛外四区共有63名农村建筑工匠报名参加线上培训。

本次农村建筑工匠线上视频培训课程教学内容,采用现场实景拍摄加人员操作演练,施工工艺过程按照规范要求,每个步骤和关键要点都有文字标识和配音,解说详细清楚、简单易懂,有助于农村建筑工匠较快掌握施工工艺的操作要领。

厦门市建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加强农村建筑工匠的培训和管理,提升其技能水平,规范其从业行为,降低乃至杜绝农房建设伤亡事件的发生。(余乃鎏 陈胤蓉)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