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三家校外培训机构虚假宣传被查

2021年06月15日08:41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厦门三家校外培训机构虚假宣传被查

  在广告中夸大宣传、虚构课辅老师的“外教”资质……近日,厦门市场监管部门以民生领域“铁拳”行动为契机,对我市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专项整治。三家校外培训机构因涉嫌价格欺诈、虚假宣传等违规行为被立案查处。

  在思明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对某校外培训机构加州店检查时发现,该机构墙上的广告海报中宣称“美国教育部部长曾来机构参访”,但负责人现场无法提供任何有关该广告的依据,涉嫌虚假宣传。

  在另一家校外培训机构牛庄店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培训报价宣传资料上多处标有“原价1599,特惠价599”的描述,但负责人无法提供7日内宣传资料上描述的“原价”经营记录,涉嫌价格欺诈。执法人员当场对上述两家校外培训机构涉嫌价格欺诈、虚假宣传等违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在海沧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对一家外语培训机构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培训机构在其店招、经营场所、宣传单,以及对家长的承诺中,均以“全外教教学”作为其对外招生宣传的“亮点”,但该机构的师资队伍却并非如宣传所说的“全外教”。经查,该机构为节省开支,并没有聘请固定的专职外籍教师,只是临时雇用了两名兼职外教,大部分是国内教师。此外,多位消费者的投诉记录也显示,该机构不仅非“纯外教教学”,而且教师变动频繁,导致教学水平和质量下降。目前,海沧区市场监管局已对该机构立案查处,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消费提示】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家长在为孩子选择校外培训机构时应该注意:1.查看机构的营业执照和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许可证;2.核实招生简章或招生广告信息的每一项内容,是否存在虚假宣传;3.在签订协议时应当注意各条款的内容是否真实、是否有不合理条款;4.关注教师资质是否作假或不真实;5.是否明码标价;6.家长在孩子培训期间如有发现合法权益受到侵害,请及时拨打12315或向当地教育部门进行投诉。(厦门日报记者 陈泥 通讯员 林莉莉 张亚军)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