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同安推出273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

2021年06月15日16:1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6月15日电 (余乃鎏)15日,福建厦门同安区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有关情况。

发布会现场。 夏海滨摄

据介绍,截至目前,同安区已先后推出两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其中,第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6类58项,包括贯彻新发展理念方面15项、基层治理工作方面3项、生态环境建设方面5项、提高生活品质方面13项、推进乡村振兴方面19项以及优化营商环境方面3项。截至6月10日,已经完成或基本完成25项,完成率达43.1%。

同安区第二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关注民生领域,突出群众身边小事,共生成215项,按项目分为9个类别,包括服务台胞台企方面1项、贯彻新发展理念方面14项、基层治理工作方面55项、生态环境建设方面3项、数字赋能增效方面2项、提高生活品质方面62项、推进乡村振兴方面45项、优化营商环境方面12项以及其他惠民利民实事21项。截至6月10日,已完成38项,完成率达18%。

当天,同安区还发布了开展“关心关爱英烈子女后代”工作,以及教育系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有关情况。其中,该区“关心关爱英烈子女后代”工作主要有两大亮点:一是扩大了关爱对象覆盖面,在关爱烈属的基础上扩大到烈士后代(第三代);二是关爱举措创新、关爱力度扩大,在建立健全帮扶机制、加强住房保障、加强教育就学照顾倾斜、完善医疗救助、实施交通出行优惠政策、实施旅游优惠政策以及加强人文关怀等7个方面共推出10条新举措,聚焦解决关爱对象实际困难。

此外,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爱心厦门,同安在行动”建设紧密结合,近期同安区还倡导全区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员结合“双报到”,为社区或居民、残疾人、困难家庭、老区基点村群众、学生、家长、老师、学校、企业等办一件实事好事,同时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群众、生产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关注群众的“急难愁盼”,建立工作清单、制定推进计划、逐一销号,倒逼为民办实事落地落细落实。

接下来,同安区将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并努力转化学习成果,持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同时进一步加大对该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的跟踪问效,推进项目落到实处,以增强辖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