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十里长堤》首播仪式在福建厦门举行

2021年06月18日17:3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十里长堤》专题纪录片首播仪式现场。人民网 陈博摄

人民网厦门6月18日电 (陈博)18日,由厦门市委宣传部指导,厦门市委文明办、集美区委宣传部主办的《十里长堤》专题纪录片首播仪式举行。现场,12位海堤建设者与相关单位代表、青少年学子面对面,畅谈时代记忆,传承海堤精神。

纪录片《十里长堤》主创团队以厦门海堤建设历史为题材,挖掘珍贵影像资料,走访十多位海堤建设者,通过老一辈厦门人的口述,重现历史的真实面容。该影片注重展现“海堤精神”的现代意义,直击海堤开口改造的历史节点,记录厦门跨岛发展的步伐,从海洋生态、轨道交通等多元领域,呈现海堤与时俱进的价值作用。

集美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纪录片《十里长堤》是一部学党史的鲜活教材,该影片将被作为集美区党史学习教育的“影音读物”供广大党员干部观看学习。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