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检察院举办首届大学生金融诚信建设微视频获奖作品高校展播活动

2021年06月20日15:2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近日,由泉州市人民检察院联合相关部门举办的首届大学生金融诚信建设微视频获奖作品高校展播活动在黎明职业大学举办启动仪式。

2020年泉州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税务局、市教育局、共青团泉州市委等单位开展以“诚信青春·绿色未来”为主题的泉州市首届大学生金融诚信建设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此次活动是上述活动成果转化系列之一,网络平台展播、获奖作品教材化等成果转化活动正在陆续进行中。

黎明职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林昭永在致辞时表示,本次展播活动展现了泉州市大学生在金融诚信微视频创作方面的能力和风采,有利于激发广大青年学生主动参与到诚信建设中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养成自觉守法守信的良好习惯,提升法治意识、诚信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他希望参加活动的学子们能主动成为金融诚信行为的代言人和推动者,自觉抵制各种不诚信的行为,积极加入到反金融诈骗的队伍中来。

据了解,作为活动的首站,黎明职业大学各院系100多名师生代表和与会嘉宾、代表共同观看泉州市首届大学生金融诚信建设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的获奖作品。

泉州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二级检察官吴景波为在校大学生开展预防诈骗专题警示教育宣讲。吴景波结合泉州市检察机关办理的涉大学生金融诚信的犯罪案件,通过“涉案情况”“典型性分析”“启示意义”等多个角度以案释法,以案说理,警示大学生群体增强法制意识,提高识别犯罪能力,引导大学生群体争做诚信理念的践行者、个人信用的护卫者和犯罪围猎的屏蔽者。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