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际银行“政采e贷”上线

2021年06月24日18:3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6月22日,由厦门国际银行推出的支持多区域供应商的政采场景金融创新产品——“政采e贷”在福州、厦门两地同时落地。据悉,这是厦门国际银行响应优化营商环境要求、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又一创新举措。

据介绍,2020年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印发《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就提高中小企业在政府采购中的份额,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做出明确规定。

虽然中小企业参与政府采购市场得到明确支持,可部分企业在中标政府采购订单后,因采购原材料及组织生产遇到资金缺口,在向银行申请融资容易因采购信息不对称、资金无法有效监控而获批较慢。与此同时,对此类企业的风险,银行也不容易监控。

针对这一痛点,厦门国际银行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推出“政采e贷”。该产品以政府电子化采购系统为纽带,为政府采购平台中标供应商提供在线融资服务,北京、上海、广东及福建等区域供应商均可凭借其在准入政府采购平台上的中标信息实现线上申请,获得信用融资服务。

据了解,“政采e贷”具有在线申请、免抵质押、手续简便、优惠定价、秒批秒贷等特点,产品运用智能额度审批系统,提升中标政府采购订单的中小微企业获得贷款的时效性,解决参与政府采购中小微企业客群“最后一公里”的资金需求。

目前,“政采e贷”已与福建省政府采购平台实现全线上对接,政府采购供应商中标后,即可在中标页面点击融资申请,以政府采购合同为基础核定额度,无需抵质押物,全信用放款,线上审批额度最高可达500万元,超过该金额则线下快速审批。系统直联推送采购交易相关信息,缩短中小微企业融资路径,提高融资效率,最快申请当天即可放款,有效助力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等问题,实现普惠金融新服务。

下一步,厦门国际银行将依托其金融科技创新优势,持续强化服务实体经济,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精准施策、主动作为,为中小微企业发展提供更加高效优惠,更多便捷务实的金融服务。(樊军 王睿)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