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政协召开“做大做强福建海洋经济”专题协商会

2021年07月16日07:59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政协召开“做大做强福建海洋经济”专题协商会

15日,福建省政协召开“做大做强福建海洋经济”专题协商会。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主持会议。副省长李德金出席并讲话。

会上,省政协副主席林钟乐代表课题组作主旨发言。中科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吴立新,中科院院士、厦门大学海洋与地球学院教授焦念志通过视频建言,薛雄志、何伟燕、李金算、陈飚、吴永寿、雷增卷、梁敏生、林瑞滨、吴崇伯、陈道成、洪立颖、陈昌生、吴国梁、王华伟、卢斌等15位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在主会场及福州、宁德、厦门的视频连线点踊跃发言。省发改委、海洋与渔业局、工信厅、文旅厅等部门负责同志对意见建议一一作出回应。各方在坦诚务实的协商交流中,不断深化认识、凝聚共识。

李德金感谢省政协长期以来对省政府工作的支持。他说,本场协商会开得务实高效,省直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纳意见建议,落实到工作中去。我们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从发展特色优势海洋产业、做大做强东南国际航运中心、提升海洋科技创新能力、深化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海洋开放合作步伐等维度着力,努力开创海洋强省建设新局面。

崔玉英指出,海洋是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地。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海洋经济发展,从在福建工作期间提出“海上福州”、 加快建设海洋经济强省,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明确提出建设海洋强国,始终把经略海洋摆在十分突出的战略地位。省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出“建设‘海上福建’”的部署安排,吹响了海洋经济发展新号角。围绕该议题开展协商,是省委赋予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做好海洋经济这篇大文章凝心聚力的重要任务。

崔玉英强调,海洋是连接内外的“大通道”,推动福建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必须加快向海洋进军的步伐,不断扩大福建“蓝色朋友圈”。海洋是新兴产业的“新大陆”,推进福建省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必须做好经略海洋的文章,推动海洋科技向创新引领型转变、海洋经济向质量效益型转变。海洋是生态环境的“净化器”,打造福建省可持续发展新优势,必须牢牢守住蓝色国土,像对待生命一样关爱海洋。省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聚焦福建省海洋经济发展的关键问题,深入行业、联系专家,深入界别、发动委员,不断提高双向发力的实效和水平,为福建省扬波大海、走向深蓝,集思广益、凝智聚力。

省政协副主席张兆民、洪捷序、薛卫民、王光远、阮诗玮、许维泽,秘书长陆开锦出席会议。(记者 林蔚)

(责编:吴舟、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