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4家校外培训机构因涉嫌虚假宣传被立案调查

2021年07月16日16:15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7月16日电 (余乃鎏)暑假是校外培训高峰期,为打击校外培训机构虚假宣传欺骗、误导学生家长的行为,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以下简称“综合执法支队”)近日开展专项行动,对该市重点区域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拉网式检查,共检查教育培训机构16家,其中4家因涉嫌虚假宣传被立案调查。

据悉,这4家被立案调查的校外培训机构,在执法队员现场检查下被发现“涉嫌虚假宣传”的类型不一,包括信口开河型,在宣传彩页上用“亚洲最成功的英语学习系统”;网红吸睛型,宣传材料自称取得一系列“最具实力”“最受欢迎”“最具人气”等奖状荣誉;宣称紧俏稀缺型,自称是某考试“唯一”考点和备考中心;夸大宣传型,即宣传册上宣传日语教学团队成员“70%有留学日本经历”。

执法队员在某校外培训机构现场检查。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据综合执法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该专项行动重点打击校外培训机构对教师资质、执教履历、培训效果、机构实力、用户评价实施虚假宣传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严禁欺骗、误导消费者,将着力查办一批重点案件,严惩一批违法主体,曝光一批典型案例。

该负责人提醒,家长们应选择合法的培训机构,切实维护自身利益,警惕虚假宣传诱导缴费等。同时,家长们有权参与监督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如发现违规行为,可及时向教育部门或市场监管部门反映。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