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无惧高温“烤”验,战十面埋“伏”

2021年07月22日08:47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员工在35千伏上同变电站高压室检修。李义友摄
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员工在35千伏上同变电站高压室检修。李义友摄

人民网福州7月22日电 (刘卿、郑窈)小暑不算热,大暑在伏天。今日大暑,福建自入伏以来,气温一直持续在35摄氏度以上,户外体感温度更高。然而,有这样一群人,越是酷暑天,他们户外作业的工作量越重,爬杆、上房、下井、进高压室,只要有电的地方,就有他们的身影。

太阳暴晒下的铁塔温度超过70摄氏度,摸上去都烫手,他们却要爬上塔作业,消除用电隐患,确保供电安全;顶着烈日去带电作业车不能到的地方,实施地电位绝缘杆作业,在高度15米的杆上连续操作近两个小时,“扛不住了就换人”;为确保小区和工业园区高强度用电安全,供电公司不停电作业班施工人员身穿密不透风的绝缘服带电作业,绝缘服下的汗水早已浸透衣衫,脱下来的绝缘服都能倒出水来……

据了解,自7月份以来,带电作业人员每周作业量约10个,不包含临时性工作任务,如协助供电所清障、配合突发性消缺、事故抢修等。

“想到小区的居民能及时用上电,在家舒舒服服吹空调,就不会觉得工作多苦。”他们无惧高温“烤”验,坚守岗位,只为守护更多人的用电便利。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