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避暑消夏夜之泉州西街

2021年07月28日15:01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夏夜,泉州西街成为市民避暑纳凉、夜游观光的好去处。王柏峰摄
夏夜,泉州西街成为市民避暑纳凉、夜游观光的好去处。王柏峰摄

天台纳凉,逍遥自在。紫云屏下,夜色如梦。特产商铺,排起长龙。一口“清凉”,品味甜蜜。晚风习习,偷闲小憩。街坊邻里,喝茶话仙。街头美食,望而生津。双胞兄弟, 一起“巡街”。

进入三伏天的中伏,白天泉州一直“热情似火”。而当华灯初上,喧嚣褪去,古城生活的另一面缓缓浮现……西街作为市民避暑纳凉、夜游观光的好去处,清凉的夜生活华丽登场。许多市民和游客在这里惬意地徜徉,有的在品尝各种美食,欲罢难休;有的在家门口品茶话仙,其乐融融;有的在背街小巷拍照打卡,悠闲自在……盛夏古城夜迷人,观光纳凉两不误。

“晚上带孩子来逛一逛,心情就会轻松不少,缓解白天的工作压力。”市民吴女士说。而住在西街附近的张大爷感慨道,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到泉州来避暑,感受“见人见物见生活”的古城生活。游客陈先生说,西街富有内涵的背街小巷给他留下了难忘的印象,当晚他和朋友是故地重游,特色美食和热情好客的泉州人都让他们觉得不虚此行。(王柏峰)

(责编:吴舟、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