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首个低碳工业园区试点项目在集美区启动

2021年09月01日15:57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9月1日电 (张萌)近日,由厦门市生态环境局主办的低碳工业园区启动仪式在集美后溪工业园区举行。据悉,该园区将启动创建厦门市首个低碳工业园区试点示范项目,打造厦门市工业节能降碳“新名片”。

启动现场。集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介绍,后溪工业组团低碳工业园区试点实施方案工作时间为三年,即2021年至2023年,通过进一步强化管理、削减碳排放,力争实现生产低碳化、流通低碳化及管理低碳化,低碳产业形成规模,并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

据了解,后溪工业组团位于集美区后溪镇,是以机械工业为主、机械及配套电子产业为辅的工业组团,重点发展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低耗能、低污染的产业。目前已引进相关企业约两百家,2020年规上工业总产值达119.3亿元,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或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85.8%。近年来,后溪工业组团园区优化能源结构,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园区建设了大量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并推行了一系列的低碳节能管理措施,园区单位工业产值能耗和碳排放快速下降,园区节能减排成效明显。

其中,华电(厦门)综合智慧能源是厦门唯一一家以清洁能源为燃料的供热企业,也是后溪工业组团低碳工业园区的集中供能中心和服务中心。未来,后溪工业组团低碳工业园区将以“绿色低碳、智慧集约、安全高效”为目标,实现“源网荷储一体化,多能互补多元服务”的能源供给模式,助力厦门市建设现代生态文明的低碳城市。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