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宁德蕉城区村(社区)“两委”换届  “三个三”机制选优配强带头人

2021年09月01日17:02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8月31日上午,在九都镇柴坑村,一场由该村党支部召开的“两推一选”民主推荐大会,拉开了宁德市蕉城区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的序幕。

据了解,今年8月,蕉城区下发了《在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中开展“揭榜挂帅”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推出以“三领办、三承诺、三优先”为主要内容的村(社区)换届竞争上岗“揭榜挂帅”活动,动员广大党员优秀人才积极揭榜,参与竞选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其中,“三领办”是区乡两级根据村情、社情指定两个项目让竞选人领办,同时要求竞选人自主提出一个领办项目,明确任期目标,先定事后选人;“三承诺”是让竞选人通过竞职演说、签订承诺书等形式,明确竞职、纪律、辞职三项承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三优先”是区乡两级党委对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给予的三种奖励保障,有利于激发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活动自今年8月底起,将分为宣传发动、揭榜选帅、跟踪落实共三个阶段进行。

“今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全面实行书记主任‘一肩挑’,对村(社区)党组织带头人的素质、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为了进一步扩大选人视野,激励担当作为,选优配强村(社区)党组织带头人,区委决定在村级换届中开展‘揭榜挂帅’活动,通过‘三领办、三承诺、三优先’的‘三个三’工作机制,动员更多有志于乡村振兴的优秀人才回家乡参与竞选,进一步树立‘以实绩论英雄,以实干赢认可’的导向,为建设‘五高五美’现代化新蕉城提供坚强的组织和人才保障。”蕉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德茂说。

当天,蕉城区委组织部还组织各乡镇(街道)组织委员走进九都镇柴坑村进行现场观摩。(周思颖)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