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电力市场直接交易成交电量首破千亿大关

2021年09月02日10:28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随着8月份福建省内各项中长期交易的顺利结束,2021年福建省中长期电力直接交易年度累计成交电量达1016亿千瓦时,历史首次突破千亿大关。

2021年以来,福建电力交易中心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电力体制改革工作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配合政府部门科学合理制定年度交易方案,做好市场主体培训,精心组织开展各项电力交易,有效扩大了市场主体数量和市场交易规模。截至8月底,福建电力交易中心已开展21批次省内中长期直接交易,参与交易的市场主体达1.48万家,较去年同期增长139%,成交电量达1016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8.6%。

与此同时,福建电力交易中心积极推进福建中长期市场机制建设,逐步完善了以年度交易为主、月度交易为辅、月内交易为余缺调剂的中长期市场机制,6月实现了月内合同电量转让交易和月内滚动撮合增量交易两个新品种开市,更好地满足市场主体的交易需求,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丰富、灵活的偏差电量调整方式。

同时,福建电力交易中心充分利用省内电力资源禀赋,积极推动可再生能源参与市场化交易,水、风、核等可再生能源成交电量占比30.5%,助推福建省实现“双碳”目标。

下一步,福建电力交易中心将努力提升市场服务水平,积极配合政府主管部门和监管机构持续推进省内市场交易体系建设,进一步扩大市场化交易规模,助力社会经济发展。(林英俊)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