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市2021年“质量月”启动 16个部门单位将开展60余项主题活动

2021年09月02日10:53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9月2日电 由厦门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建设局、工信局等16个部门和单位共同开展的2021年“质量月”活动9月1日正式启动。据悉,今年厦门市“质量月”的主题是“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推进质量强市建设”。

据了解,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今年厦门市“质量月”活动更加强调形式创新、更加突出服务实效等特点。期间,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云上“质量开放日”、质量“云课堂”“云展览”等活动。同时,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在质量方面多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质量月”活动过程中,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策划开展“‘质量月’在线访谈”专题节目、“我的质量故事”主题征文比赛、产品质量安全“云科普”、“食安斗阵行”系列宣传活动,组织首席质量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升级行动、“企业质量医生”服务活动等,并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此同时,结合“中秋”“国庆”两节,开展节前质量安全检查、消费维权、反垄断、价格监督等系列专项行动,营造质量共治的良好氛围。此外,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与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资源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卫健委、市海洋局、市国资委、厦门海关、人民银行厦门支行等16 个部门,围绕质量主题宣传、质量提升行动、质量文化建设、质量安全监管、增强服务效能等 5 个方面开展60余项主题活动。

不仅如此,厦门市相关联合会、行业协会、有关单位企业也将结合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质量月”主题活动,共同打造“质量监管更加有效、质量提升更加有力、质量服务更加贴心”的转型发展新模式。

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质量月”活动,旨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于新发展格局,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加强质量宣传和质量文化建设,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产品、服务、工程和环境质量,在全社会努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张萌 廖媛 陈雪松)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