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三明市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合作共建省级区域医疗中心

2021年09月02日15:00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明9月2日电 (陈欢欢、实习生徐泓雨)近日,三明市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下称“中山一院”)举行合作共建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签约授牌仪式。三明市人民政府与中山一院签署《合作共建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协议》,三明市第一医院与中山一院签署《合作共建协议》。

三明市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合作共建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签约授牌仪式举行。三明市委宣传部供图

根据协议,中山一院与三明市第一医院首批合作共建心内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骨显微外科、重症医学科、病理科、医学影像科等7个重点学科,在三明市挂牌成立由中华医学会主任委员领衔的名医工作室,首批包括生殖内分泌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3个专科,并选派干部和一批专科骨干到三明任职工作。

据悉,中山一院是国内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医院之一,双方合作共建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将实现在福建省内具有较强引领和辐射作用的目标,共同促进市第一医院缩小与国内顶尖医疗机构之间的差距,进一步推动三明市优质医疗资源扩容,满足三明群众“看好病”需求。

同时,中山一院将积极发挥医疗“国家队”的示范引领作用,按照“促强项、补短板、树特色”原则,以专科建设、人才培养为重点抓手,在临床诊疗、专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医学教育、医院管理等方面提供指导支持,推动三明市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和医改工作经验推广。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