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连江县供电公司:废旧物资“升值”  推动企业提质增效

2021年09月02日16:09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日前,福建连江县供电公司通过集中网上竞价拍卖,完成90.5万元的废旧物资拍卖。今年以来,该公司废旧物资拍卖金额达180.7万元,实现创利67.45万元。通过拍卖,让废旧物资变废为宝,有力推动了企业提质增效。

近些年来,随着连江县电网改造的不断深化,电力设施设备的更新换代,电网新建后替换下来的电缆、变压器、配电箱等物资就成了“烫手山芋”,老旧设备型号旧、老化程度高,有的已经破损,无法再行回收利用。与此同时,电力设施、设备富含金属等具有回收价值的材料,部分物资虽然陈旧,但在一定条件下,仍可以继续使用。

为让废旧物资“剩余价值”充分运用,让“烫手山芋”变成“香馍馍”,使其再次发光发热,连江供电公司深入推动提质增效工作,规范并加强废旧物资管理,将废旧物资处置作为重点工作来抓。

该公司组织物资部门与电网建设部门联动,跟踪电网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及时拆旧并完成废旧物资入库,确保拆旧物资回收比率达100%。同时,协同生产部门开展退役设备设施的鉴定,对可以重复使用的设备物资,重新利旧运用在电网中,今年以来,该公司共利旧设备16台,仅此一项就为企业节约采购资金48万元。

对已经鉴定为不可用的物资,按照固定资产报废审批流程,该公司列入报废清单,这些物资按批次分期上报省电力公司进行集中拍卖处置,从而回笼资金。

据了解,今年以来,连江供电公司立足实际情况,打好提质增效“组合拳”,通过深化内模市场建设、“电e金服”推广应用、风险防控、精益管理等六大长效机制建设,挖潜增效,激发员工创新创效活力,提升经营效率、增长企业效益,实现了企业资产增值。(余杉芳 林晓洁 林珊)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