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连江县召开“攻坚120天”专项行动部署会

2021年09月03日09:27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近日,福州市连江县召开“攻坚120天”专项行动部署会,贯彻落实福州市“攻坚120天”专项行动部署会精神,动员连江全县上下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落实责任,集中力量,大干120天。

会议指出,在连江全县开展“攻坚120天”专项行动,既是贯彻落实福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连江县党代会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还是展示换届后干部能力水平、连江干部精气神的重要契机。连江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推动攻坚行动。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对标对表、主动认领任务,全力以赴完成重点项目招商、重大项目落地、征拆交地、重大项目建设提速、竣工投产、技改突破等六大攻坚任务。要抓好经济指标。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紧盯目标任务,按照“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要求,稳扎稳打,持续攻坚,确保保持住较好的势头。要加快项目建设。以此次“攻坚120天”专项行动为契机,全力推动一批项目开工动建,促进一批项目建设投资提速增效,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强招商引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有的放矢开展有针对性的招商活动,引进优质企业,吸引返乡创业人士。同时,加强招商项目情况梳理,促成项目尽快落地建设。要提升城市品质。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精品导向抓“提升”、目标导向抓“落实”,打造连江城市品牌,营造宜居宜业宜游的良好环境。要做好征地拆迁。进一步梳理、分解征迁任务,加大征迁工作力度,加快土地出让速度,深度挖掘存量土地资源,有效盘活土地资源。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工作要求,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全力构建起连江县的免疫屏障;统筹兼顾食安创城、景区安全管理等安全稳定工作;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确保选好“领头雁”,换出“精气神”。

会议强调,责任决定成败,实干推动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势推进、真抓实干,全力确保攻坚行动取得实效。坚持项目工作法,就是采取“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团队、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实行挂图作战,通过项目化运作,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坚持一线考核法,将攻坚行动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树立比实干、重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同时,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坚决让不想干、不会干、干不好的干部挪位置。坚持全员工作法,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结合自身实际,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迅速行动起来,以决战必胜的攻坚态度、攻坚气势和攻坚魄力,全力推进攻坚行动,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连江县代县长高双成对连江县“攻坚120天”专项行动工作作详细部署。他强调,一要领会意图、加压奋进;二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三要健全机制、高效运转,力争在这120天里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