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庆祝2021年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举行

2021年09月11日08:45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福建省庆祝2021年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举行

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福建省庆祝2021年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10日在福建会堂召开。省委书记尹力出席并讲话,向全省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扎实推进福建省教育事业发展,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不断作出新贡献。省长王宁主持。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

会堂内,气氛隆重热烈。上午10时,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省委常委周联清宣读表彰决定。丁海东等31位教师获得“福建省第六届杰出人民教师”荣誉称号。林占熺、兰臻代表获奖教师作了交流发言。

尹力说,近年来,福建省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默默耕耘讲台,倾情投身教育事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赞誉和普遍尊重。今天获表彰的教师,都是其中的优秀代表,集中体现了爱党爱国、信念坚定,呕心沥血、勤业敬业,刻苦钻研、锐意创新,甘为人梯、无私奉献、淡泊名利等新时代教师的优秀品质。他希望广大教师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希望全体获奖者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征程上继续作表率、立新功。

尹力强调,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迫切需要大力发展教育事业,需要广大教师发挥更大作用,为全社会培养更多有用人才。广大教师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热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热爱伟大的祖国、热爱伟大的中华民族的种子,深深植入学生的心灵,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要增强教书育人本领,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厚植扎实的知识功底、锤炼过硬的教学能力,坚持因材施教,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培养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各类有用之才。要锤炼高尚师德师风,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德润身、以行立教,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尹力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深入实施科教兴省、人才强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住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加快补齐教育事业短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着力保基本、提质量、促公平。要把教育事业发展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坚持面向市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纵深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等改革任务落地,全面推进“双减”工作。要严格做好校园疫情防控,保障校园绝对安全。

尹力要求,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熟悉教育、关心教育、研究教育,从多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努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全社会要共同行动、参与进来,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形成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省领导崔永辉、雷春美、李德金、薛卫民等出席表彰大会。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厦门大学、华侨大学负责同志和省属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分管负责同志,优秀教师代表,在榕高校和福州市中小学教师代表,在榕高校师范专业优秀学生代表等参加。(记者 周琳)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