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州首例市民成功举报酒驾 获交警奖励2000元

2021年09月11日11:16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9月11日电 9月以来,为从源头上治理和减少酒驾违法行为,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福州公安交警部门积极发动市民举报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经查属实的给予一次举报奖励2000元。9月10日,首例成功举报酒驾的市民领取奖励。

据介绍,9月9日凌晨0时58分,交警部门接到市民报警称有人于三分钟前酒后驾驶闽A882**小型轿车在旗山大道上行驶。辖区交警迅速出警找到该车和驾驶人吴某伟。经吹气检测,吴某伟酒精吹气值达到37mg/100ml,且吴某伟对其酒驾的交通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民警依法予以处罚。9月10日下午,福州交警向举报人吴某兑现一次奖励2000元,这是福州首例奖励。

据悉,福州交警接下来还将继续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及涉酒经营性场所,扩大酒后禁驾的宣传,发动市民举报酒驾。同时,将试点针对辖区内发生的酒驾事故、查处的严重醉驾违法当事人,倒查同席、同乘人员(公职和企事业单位人员)是否劝阻酒驾、劝阻无效后是否报警。一经查实未尽告知义务的,将向其所在单位和同级文明办抄送具体情况,督促所在单位强化内部安全管理。如发现涉嫌违法违纪线索的,将抄送相关部门。(钱嘉禾、吕春荣、朱博青)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