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首个影视外景拍摄基地揭牌仪式在松溪举行

2021年10月23日09:13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松溪影视外景拍摄基地揭牌。吴雯琳摄
松溪影视外景拍摄基地揭牌。吴雯琳摄

10月21日,福建松溪影视外景拍摄基地揭牌仪式在梅口埠举行。福建省委宣传部电影管理处副处长万克峰、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电视剧管理处四级调研员王卫东、松溪县委书记张行书、代县长吴英杰、县人大党组书记谢利富等出席仪式。网络剧《再见,十七岁》剧组、电视剧《大地之歌》采风组嘉宾及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仪式上,万克峰代表福建省委宣传部、省广播电视局、省电影局对活动的顺利开幕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表示,松溪影视外景拍摄基地是福建省第一个挂牌成立的外景拍摄基地,也是一个面向外界推介松溪、展示松溪的窗口,更是一个将松溪绿色生态和深厚人文底蕴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的良好契机,必将进一步推动松溪县文化旅游产业的融合创新,对优化福建影视产业基地整体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松溪县委、县政府把握疫情影响下持续兴起的乡村游、周边游、近郊游的机遇,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兴文,把文化旅游作为产业发展“五六”工程之一持续推动,成功创建了梅口埠等6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今年上半年,全县旅游接待人数150万人次、增长206.7%,旅游总收入增长171.3%,县域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

据了解,松溪县委、县政府近期正在积极研究制定《松溪县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扶持办法》,包含经营贡献、实体经营补助等八个方面措施。下一步,县委、县政府将依托影视外景拍摄基地优势,加大松溪文化旅游“走出去,请进来”力度,深入实施“旅游+”战略,以更加优质的旅游供给创造更加旺盛的消费需求,共同谱写新时代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李典利 吴雯琳 蔡骏翔 徐娜菲)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