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州港漳湾作业区21号泊位工程完成引桥主体施工

2021年10月27日10:05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近日,福州港三都澳港区漳湾作业区21号泊位工程完成引桥预制空心板安装,这标志着引桥部分主体施工基本完成,打通了后续码头施工的便利通道,拓宽施工作业面,为后续码头主体工程施工奠定了基础。

漳湾作业区21号泊位工程是福州港三都澳港区首个15万吨级泊位,也是2021年入选交通部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的示范项目之一。该项目建设规模为新建15万吨级通用泊位1个,水工结构按照30万吨散货船设计,同步建设相应的配套设施,设计年通过能力755万吨。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漳湾作业区港口基础设施条件,为漳湾临港产业水上运输提供强有力支撑,更好地服务宁德时代、上汽宁德基地、中铜东南铜业等临港产业发展,进一步促进闽东北协作区区域经济发展。(林琴 陈莹)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