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吃卤面、坐消防车  福州“蓝朋友”为援莆抗疫护士圆梦

2021年10月27日16:37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今天,我的梦想成真了,在福州市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坐上各式各样的消防车,还吃上了出自‘蓝朋友’之手的莆田卤面,满满的感动!”10月26日,那位说“想坐一次消防车”的援莆抗疫护士蔡淑洁圆梦了。

26日上午,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指战员们得知援莆抗疫护士将到消防救援站参观,来自莆田的几名指战员,早早地在厨房忙活,亲自下厨烹饪莆田卤面,迎接“白衣天使”的到来。

“蓝朋友”为“白衣天使”端上莆田卤面。容肖摄

“我们心想着,医护人员在抗疫过程中,没空出门吃上一碗正宗的莆田卤面,刚好有几位指战员都是莆田人,就凑起来露一手,煮一份莆田卤面,迎接‘白衣天使’的到来,以此表达我们对医护人员驰援莆田抗疫的微薄敬意。”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指战员杨顺强说。

当日上午9时,蔡淑洁带着同事们一同来到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指战员们有的列队鼓掌欢迎,有的则端上热气腾腾的莆田卤面,令护士们十分感动。“这一碗热气腾腾的莆田卤面真的太暖了,暖到心坎里了。”蔡淑洁说。

指战员带领护士坐上消防车。容肖摄

随后,指战员还带领护士们参观了各种消防车辆,并对消防车以及随车器材、个人防护器材、抢险救援装备进行认真细致地讲解。同时,现场演示穿着消防灭火防护服、佩戴消防头盔,让护士们试穿试戴。

指战员教护士试穿消防灭火防护服。容肖摄

“平常穿惯了防护服,今天我特意试穿了消防灭火防护服。这些装备穿在身上非常重,要比我们的防护服重得多,真的一下子就能够感受到消防员工作的艰辛,希望他们每次出警都能平安归来。”蔡淑洁说。

最后,指战员还带领护士们走进三坊七巷消防博物馆参观体验。在参观过程中,指战员们带领护士们体验古厝模拟逃生、地铁火灾模拟逃生、VR灭火器灭火,学习常用绳结系法,同时向护士们讲解如何疏散、报警、扑救初起火灾等消防常识。

护士们在三坊七巷消防博物馆学习绳结系法。容肖摄

“我的职责是救死扶伤。”“我的职责是灭火救援。”“我希望疫情早日退去。”“我希望天下无灾无难。”“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愿岁月静好,国泰民安。”……

离别之际,“白衣天使”与“蓝朋友”共同许下了心愿,互道了祝福,并表示将继续携手逆行,在各自的岗位上,守护千家万户的平安幸福。(钱嘉禾 郑窈 容肖)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