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漳浦:紫菜晾晒忙

2021年11月04日09:48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在福建漳浦六鳌镇,当地村民忙着晾晒紫菜。林智勇摄
连日来,在福建漳浦六鳌镇,当地村民忙着晾晒紫菜。林智勇摄

人民网漳州11月4日电 (苏海森)眼下正是紫菜生长的关键期。连日来,在福建省漳浦县六鳌镇,当地村民把一排排正在外海生长的紫菜收回岸上进行日晒,一派繁忙景象。

据悉,在六鳌镇,每隔三五天,当地村民要驾船半小时到20多米深的外海,把正在生长的紫菜收回岸上进行日晒,当天晒干后再把紫菜放回海里继续生长,最大限度提升紫菜的色泽和口感,同时加快生长周期。六鳌镇紫菜从育苗到采收,要历经40多天的生长周期,中间还要经过反复的人工管理。

每年六鳌镇头茬紫菜一出水,订购者云集,常常供不应求。为了进一步扩大产业规模,近年来,六鳌镇加大紫菜养殖技术升级改造,推广使用紫菜全浮动筏式养殖,把紫菜推向更深水位生长。

目前,六鳌镇紫菜养殖面积达到1万亩,年产紫菜干品约2500吨,产值2亿元,成为福建省最大的乡镇紫菜养殖基地。2015年,六鳌镇紫菜还获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